搜索丨

当前位置:首页>廉政时评

常思、勤学、善做让“实”蔚然成风

发布时间: 2019-07-31 17:36:00 来源: 廉洁四川

 1564031301203189.jpg

 

“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、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、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......”在近日召开的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,习近平总书记再一次给全党人民做了一次精神洗礼,并对如何“抓落实”做出明确指示,为主题教育高质量、有实效地开展提供了行动指南。

行是知之始,知是行之成。知行合一是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基石,是党员干部的基本素养,是提升境界的关键标尺,是完善自我的必经途径,也是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。当“四个意识”牢筑心中,“四个自信”坚定不移,还需拿出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,切实将“两个维护”落实到位,方能推进改革发展逐步稳定和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。

思而行之抓落实。一次深思熟虑,胜过百次草率行动。主题教育如何与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有机融合,如何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,如何深学细照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工作,如何对表对标精准抓落实,边实践边思考显得尤为重要。了解情况、分析形势、发现问题、定位症结、剖析原因、研究方案、改进措施......各个环节都需行思坐筹,用思考不断修正前进方向,用行动逐渐化解疑难问题,方能扬帆远航、行稳致远。

勤而行之抓落实。凡事勤则易、惰则难,抓落实、求实效仅靠热情是远远不够的,还需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勤奋学习、苦练内功、迎接挑战,不断的探索和研究,时刻掌握新时代背景下所不断变化的新知识、新本领,更好地适应新形势、新任务、新要求,做到理论实、业务强、素质高、作风正,确保各项工作执行更有力,落实更有效。

起而行之抓落实。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,而是迟徊观望;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,而是持之以恒。抓落实最终还是要落到“实”字头上,每一名党员干部都需力戒形式主义、官僚主义,把精心布局、运筹帷幄的计划转化为踏石留印、抓铁有痕的行动,以说做就做的行动力,确保各项工作常态化、持续化、规范化进行,只有在全面覆盖、融入日常上下狠劲,才能在业绩考核、实效评估时交出满意答卷。

为者常成,行者常至。一分部署,九分落实。抓落实不是一句虚无缥缈的空洞口号,而是一种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,只有常思、勤学、善做见质见效,才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考验。(作者:艾倩茹)



Copyright©2024 gyjjjcw.gov.cn All Rights Reserved. 主办单位: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

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106号      蜀ICP备17003113号-1